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一带一路”背景下甘南地区藏族家长对其子女双语学习态度的影响因素研究

樊改霞; 赵旺来; 王曦 西北师范大学西北少数民族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甘肃兰州730070; 西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甘肃兰州730070
家长   藏汉双语   学习态度  

摘要:本文采用问卷调查与访谈的方法,对甘南地区藏族家长对其子女双语学习态度进行研究,经研究发现,藏族家长对其子女藏语学习态度的认知、情感、行为水平的满意率和满意度均高于汉语学习态度的满意率和满意度。通过分析结果显示,居住地环境、职业、文化程度等对藏族家长对其子女双语学习态度的影响极大且呈显著差异,据此为甘南地区有效实施双语教育提供四点建议:首先,提高藏族家长双语学习意识与能力,营造良好的双语学习环境;其次,引导藏族学生多元文化认知理念,使其双语学习常态化;再次,政府、学校和家庭相互协作,提高全民参与教育的能力;最后,加强城乡学生双语学习交流,使双语学习一体化。

简介:《民族高等教育研究》(CN:15-1363/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民族高等教育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