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民族预科教育高校自主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以中南大学为例

刘铁雄; 赵薇; 秘金雷 中南大学本科生院; 湖南长沙410083; 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湖南长沙410083
民族预科教育   协同育人   分类培养   德育为先  

摘要:我国民族预科教育的高校自主培养模式有助于克服“基地模式”的不足,使学生尽早融入高校氛围,有效对接专业学习。中南大学在实践中初步建立了独具特色的自主培养模式:顶层设计方面,注重凝聚全校共识协同育人,合力服务于学生的成长成才;教学实施方面,强调对接专业分类培养,选拔优质师资精心组织教学;日常管理方面,注重多方联动,打造严谨务实的优良学风;德育工作方面,讲求以文化人,把握时机将思想引领贯彻教育全程。

简介:《民族高等教育研究》(CN:15-1363/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民族高等教育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