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性别和种族对美国SAT考试成绩影响的定量分析

叶露; 邵佳锰 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浙江杭州310018
sat   定量分析   性别   种族  

摘要:SAT(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作为美国目前广为接受的大学入学考试,其公平性一直遭受质疑,尤其是在性别、种族等敏感领域。基于美国某高中学生的SAT数据,运用最小二乘估计法,建立了关于SAT考试成绩的单方程线性回归模型。回归结果显示在保持模型中其他因素不变的情况下,SAT考试的确存在性别和种族歧视,且性别对成绩的影响要大于种族对成绩的影响。最后结合2016年SAT考试的公平性改革,探究SAT的未来发展方向及对我国新高考改革的借鉴。

简介:《民族高等教育研究》(CN:15-1363/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民族高等教育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