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欧洲CLIL教师教育框架与培养模式及其启示

张善鑫; 何雪琴 西北师范大学西北少数民族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甘肃兰州730070
课语整合式学习   clil教师能力   clil教师培养  

摘要:课语整合式教学(CLIL)是上世纪90年代在欧洲兴起的一种新型教学模式,它是用一门外语来讲授一门非语言类学科,学生在学习学科知识的同时可以习得一门外语,这种新颖的学习理念一经提出便受到了欧洲各国政府的推崇和支持。CLIL教师质量的高低从根本上决定了CLIL教育的成败。因此,为了提升CLIL教师质量,欧盟建构了《CLIL教师教育欧洲框架》,各国在实践中探索出了几种CLIL教师培养模式,都取得了一定成效。欧洲CLIL教师的培养经验可以为我国民汉双语教师的培养提供一些借鉴和启示。

简介:《民族高等教育研究》(CN:15-1363/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民族高等教育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