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在教与学中寻求生命的意义——论意义治疗理论与高校教师职责

魏兆锋; 黄振阳 西藏民族大学教育学院; 陕西咸阳712082
意义治疗理论   弗兰克尔   大学教师  

摘要:美国临床心理学家维克多·埃米尔·弗兰克尔(Viktor Emil Frankl M.D)的意义治疗理论针对的是人缺失“价值感”和“意义感”的问题,其核心是启发人们亲自发现生命的意义。该理论强调人寻求意义的必要性、紧迫性、优先性。我们根据意义治疗理论可知,人必然首先是自身生命意义的寻求者。有鉴于此,大学教师应该成为学生寻求生命意义的帮助者。事实上,大学教师正是在帮助学生寻求生命意义的过程中使自身生命的意义得以发现和实现的。

简介:《民族高等教育研究》(CN:15-1363/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民族高等教育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