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民族院校教师专业精神的影响因素及培养策略

李秋丽; 张俊豪 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学院; 北京100081; 广西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广西南宁530006
民族院校   教师专业精神   影响因素   培养策略  

摘要:教师的专业精神是教师专业素质的核心部分,影响着教师工作的投入程度和教学效果。民族院校独特的办学定位、教学环境、科研工作及校园文化都对教师的专业精神提出更高的要求。然而,由于教师对民族院校办学使命理解存在不足、人才外流现象突出、非个性化的科研考核制度以及教师多元文化素养欠缺等因素的影响,教师专业精神的发展受到制约。建议应强化政治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强民族团结;优化教学资源稳定队伍,增强教师职业意识;完善科研评价考核制度,突出科研的区域性和服务性;提高民族文化素养,自觉传承民族文化,提高民族院校教师的专业精神。

简介:《民族高等教育研究》(CN:15-1363/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民族高等教育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