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印度少数民族教育治理:进程、特征及启示

王建梁; 杨丽华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湖北武汉430079; 湖北省教育政策研究中心; 湖北武汉430079; 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民族教育政策与法规重点研究基地
印度   少数民族教育治理   进程   结构   特征  

摘要:独立后,印度非常重视少数民族教育的发展,积极开展少数民族教育治理。其进程大致经历了三个时期:尝试与徘徊期,基础教育普及期以及质量提升期,逐渐形成了一个多元的治理结构,包括相对完善的法律政策体系,相互协调的组织机构网络,各司其职的治理智囊团以及不断高涨的社会力量。在治理过程中,彰显出三大特征:多元一体的治理模式、法律保障体系相对严密以及政府长期的高度重视。

简介:《民族高等教育研究》(CN:15-1363/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民族高等教育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