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韩礼德系统功能语法对预科阶段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的启示

马静 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 陕西西安710062; 昌吉学院中语系; 新疆昌吉831100
系统功能语法   韩礼德   预科   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  

摘要:系统功能语法重视语言的社会性、语境、功能的研究,韩礼德是系统功能语法的代表人物,他提出的语言层次、语言的元功能、语言的“盖然性”理论帮助人们深入理解了语言的本质和语言的使用过程。随着系统功能语法的不断发展,该理论逐渐被应用于语言研究的各个领域,其中包括母语教学和第二语言教学。母语为非汉语的少数民族学生需要在大学阶段深入学习国家通用语言,预科阶段的国家通用语教学从20世纪80年展之初就在不断学习各语言学流派的思想,旨在全面提高学习者运用国家通用语言的能力。对此,韩礼德的系统功能语法理论有一定的指导意义,值得学习和借鉴。

简介:《民族高等教育研究》(CN:15-1363/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民族高等教育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