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改革开放40年一流大学建设的价值嬗变与制度重构——基于国家教育政策文本的分析

蔡文伯; 岑丽瑶 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 新疆石河子832003
改革开放   一流大学   价值嬗变   制度重构  

摘要:改革开放40年,是一流大学建设价值观念嬗变的40年,也是一流大学建设制度重构的40年,价值嬗变与制度重构有着密切的关系。一流大学建设的价值嬗变经历了从政治化到现代化、从量产化到质优化、从学科化到服务化以及从功利性到人本性的过程。据此,针对改革开放40年一流大学建设的制度重构,提出重构一流大学与政府、利益相关者的关系;重视一流大学建设服务于人的核心概念。

简介:《民族高等教育研究》(CN:15-1363/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民族高等教育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