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新矛盾视角下民族高等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思考

胡亚军 中南民族大学教育学院; 湖北武汉430074
民族高等教育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新矛盾   新时代  

摘要:一直以来,我国民族高等教育办学重点偏重需求侧,致使民族高等教育的供给与实际需求之间在一定程度上存在“脱节”现象,特别是在新时代新矛盾下,这种“脱节”现象更为普遍。民族高等教育应从政府侧和民族高等院校侧进行结构性改革,构建、塑造和强化我国民族高等教育长期稳定发展的新动力。政府应抓好顶层设计,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民族高等院校应把握供给的方向、突出供给的根本、丰富供给的内容、扭住供给的关键,推动民族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简介:《民族高等教育研究》(CN:15-1363/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民族高等教育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