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近十年中国少数民族双语教育研究的知识图谱分析——基于CNKI数据库(2009-2018)CSSCI期刊文献分析

魏靖; 田静 云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与管理学院; 云南昆明650500
少数民族   双语教育   知识图谱  

摘要:运用科学文献计量软件CiteSpaceV和数据统计软件SPSS,以中国知网(CNKI)期刊数据库CSSCI中2009-2018近十年间的197篇文献为数据来源,探讨少数民族双语教育的研究热点与前沿趋势,并绘制网络知识图谱,分析发现我国目前少数民族双语教育研究的热点,包括以下几方面:少数民族双语教育政策研究、少数民族双语教育现状及问题研究、少数民族双语教育教师队伍研究和少数民族双语教育与民族文化传承关系的研究。从整体上看近十年我国少数民族双语教育研究范围广,具有一定的深度与广度,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与问题。

简介:《民族高等教育研究》(CN:15-1363/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民族高等教育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