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少数民族大学生学业表现及影响因素研究——以陕西疆藏地区少数民族大学生为例

杨敏; 余雅婷; 祁喜鸿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 陕西西安710110; 陕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陕西西安710062
少数民族大学生   内地学习   学业表现   影响因素  

摘要:少数民族大学生的学业表现及影响因素的研究是近年来内地高校民族教育关注的热点问题。本文以在陕西就读的疆藏地区少数民族大学生为研究对象,利用访谈和调查问卷获取该群体的学业表现数据,分析少数民族大学生的学习行为、学习生活适应、学习成果和学习收获。在此基础上,运用因子分析和回归分析法探究影响该群体学业表现的主要因素。研究发现,少数民族大学生在内地高校求学欲望强烈,学生组织和竞赛活动的参与度高,与他人关系比较融洽,学业整体表现较好。而课业难度、学习态度和学习方法、专业兴趣、与同学沟通、语言交流能力以及家庭经济条件等,是影响其学业表现的重要因素。

简介:《民族高等教育研究》(CN:15-1363/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民族高等教育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