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师范生教师职业价值观、职业效能感与职业意志的关系

李淼洁 延边大学师范学院; 吉林延吉133002
师范生   职业价值观   职业效能感   职业意志  

摘要:运用师范生教师职业认同感量表对850名本科师范生进行调查,探讨本科师范生的教师职业价值认同感、职业效能感与职业意志的关系。结果显示:(1)师范生的教师职业价值观、职业效能感与职业意志水平较高;(2)不同性别的师范生在职业价值上存在显著差异,不同年级的师范生在职业效能上存在显著差异;(3)师范生教师职业价值观与职业效能感、职业意志以及职业效能感与职业意志均呈显著正相关;(4)职业价值观、职业效能感对职业意志均有预测作用,且职业效能感在职业价值观和职业意志之间起部分中介作用。根据研究结果,提出了具体针对性建议,以提高师范生的职业意志能力,稳定教师职业队伍。

简介:《民族高等教育研究》(CN:15-1363/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民族高等教育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