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民族院校学生学业成绩评价改革的困境与出路

宋洁绚 中南民族大学教育学院; 湖北武汉430074
民族院校   学业成绩   评价  

摘要:以学生学业成绩评价改革为突破口,提升民族地区高素质人才培养能力,关乎新时代少数民族院校学生的终身发展,关乎新时代民族院校的辐射力与贡献力。解读新时代民族院校学生学业成绩评价现实内涵,包括遵循少数民族人才成长规律;以评促学促发展;增强中华民族文化认同。然而,评价标准的设置是完全统一还是兼顾差异;评价内容的遴选是刚性不变还是灵活多元;作为评价主体的教师是被动接受还是主动应对;评价结果的运用是观当下还是秉承长远逻辑等导致评价实践陷入困境。摆脱困境,须确立民族院校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的底线标准,细化“以生为本”的评价制度,夯实教师教学专业发展平台建设以及完善评价管理手段。

简介:《民族高等教育研究》(CN:15-1363/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民族高等教育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