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少数民族学前幼儿汉语词汇和语句能力的测评分析——基于新疆双语幼儿园双语教育的质量监测

赵晓非; 王陆正; 唐欢 人民教育出版社汉语编辑室; 北京100081
少数民族学前幼儿   测评   初步汉语能力   词汇   初步语句能力  

摘要:随着我国社会经济文化的改革和发展,少数民族双语教育越来越受到国家的重视,少数民族学前幼儿汉语教学全面展开,广大少数民族学前幼儿的汉语能力初步形成。本文基于教育部民族教育司的"新疆双语教育质量监测(双语幼儿园)"项目的大规模测评数据,通过对幼儿初步汉语能力各因子的分析,发现幼儿汉语学习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汉语词汇掌握能力和汉语初步语句能力偏弱。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在今后的少数民族学前汉语教学中,应该更关注民族差异、生活化、学习情趣和表达性技能,科学地制定教学内容,有效地发展幼儿的初步汉语能力。

简介:《民族教育研究》(CN:11-2688/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民族教育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