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论广西边境地区基础教育发展的价值困境及路向思考

王瑜; 郭蒙蒙 广西民族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广西南宁530006
边境地区   基础教育   价值困境   本土化  

摘要:基于对广西边境民族地区村落的考察,围绕广西边境地区"乡土性""边境性""民族性"等地域与文化特殊性,对边境家庭教育投资观念中面临读书无用的选择困境、边境学校师生身份认同中面临亲城疏农的办学困境、边境村落教育发展规划中面临乡土剥离的文化困境等三方面的价值困境进行探讨,并在教育个体价值与社会价值、离农价值与为农价值相统一的基础上提出"广西边境乡村教育本土化"的路向思考。

简介:《民族教育研究》(CN:11-2688/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民族教育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