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立足“两个服务”,实施“三维联动”,构建四类少数民族人才培养新模式——中央民族大学多样化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

宋敏; 张焰; 京生; 闫建敏; 王军杰 中央民族大学; 北京100081
少数民族人才培养   中央民族大学   教育教学改革  

摘要:中央民族大学在长期的办学过程中,始终坚持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服务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宗旨。近年来学校直面新挑战和新任务,通过实施"招生-培养-就业三维联动"机制,将探索少数民族人才培养的特殊规律与人才培养具体改革实践有机结合,将学校传统特色长线学科与社会急需应用型学科有机结合,立体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构建形成了"民族语零起点人才培养模式""民族语+应用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一带一路’建设需求+传统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和"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四类少数民族人才培养新模式,走出了一条多样化培养少数民族高素质人才的创新之路。

简介:《民族教育研究》(CN:11-2688/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民族教育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