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生态学视野下内蒙古地区特殊儿童家庭-社会支持体系的构建

高慧; 斯日古楞 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呼和浩特市特殊教育学校; 内蒙古呼和浩特010022
生态学   特殊儿童家庭   社会支持  

摘要:特殊儿童的发展结果并不单纯取决于自身的身心特质,而是儿童与环境相互作用的结果。生态学理论强调以儿童成长的家庭生态为支持对象,以及良好的家庭支持对于家庭生态环境的重要意义。本研究调查了内蒙古地区三类特殊儿童的家庭社会支持情况,提出依据儿童的生存与发展,构建由微观的亲缘支持到中间系统的社区、地缘支持再到宏观的政策和社会舆论支持的特殊儿童家庭-社会支持体系。

简介:《民族教育研究》(CN:11-2688/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民族教育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