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西藏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及其价值取向分析

陈进; 韩利君; 张暇; 周佳宁 西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西藏自治区教育厅高等教育处; 西藏自治区教育厅教育科学研究所; 西藏大学教育学院; 西藏拉萨850000
西藏自治区   高校毕业生   就业政策   政策演变   价值取向  

摘要:高校毕业生就业是一项复杂的民生工程,涉及高校毕业生、用人单位等相关主体和社会各方面。自2006年起,西藏自治区启动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制度改革,开启西藏高校毕业生"自主择业、双向选择"的进程。就业政策是体现高校毕业生就业价值导向的风向标。高等教育大众化的背景下,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成为西藏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之一。为此,本文以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在西藏建构的过程为主线,从高校毕业生就业现状、问题成因和就业政策历史演变及其价值取向三个维度,对西藏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及其价值取向进行系统梳理分析,旨在考察西藏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的共性和个性,为民族教育发展政策研究提供一个新的视角。

简介:《民族教育研究》(CN:11-2688/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民族教育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