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校本培训:边境民族地区教师专业发展的应然选择——以广西壮族自治区L县为例

雷湘竹; 卢静 广西民族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广西南宁530006
边境民族教育   校本培训   教师专业发展  

摘要:教师培训对教师专业发展意义重大。边境民族地区师资队伍有其特殊性,自上而下、"走出去"、集中性的常规培训未能较好地帮助广大教师解决实际困难,培训效果不甚理想。本文以广西L县为个案,剖析边境民族地区常规培训的局限性,论证校本培训的优势,提出边境民族地区"以师为本"的校本培训策略,对边境民族地区教师专业发展具有较强的实践意义。

简介:《民族教育研究》(CN:11-2688/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民族教育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