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东南亚新生代华裔文化认同的国别比较研究

沈玲 华侨大学华文学院; 福建厦门361021
东南亚新生代华裔   国家认同   文化认同   文化传播   国别比较  

摘要:通过对印度尼西亚、泰国、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国新生代华裔的调查发现,这些国家在政府多年来有关政策的影响下,新生代华裔的国家认同已基本明确,总体倾向于居住国,他们的族群融合意识进一步增强,在居住国的社会融合程度日益提高。通过国别比较发现,印度尼西亚、泰国、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国新生代华裔在中华文化认同方面各有特点,他们对祖籍国有一定的亲近之情,但其中华文化认同总体呈代际减弱趋势,这使得其中华文化的代际传承与传播面临危机。

简介:《民族教育研究》(CN:11-2688/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民族教育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