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谴责日寇罪行,宣扬爱国主义精神——现代通俗文学报人杂感思想意涵之一

黄诚 扬州大学文学院; 江苏扬州225000
报人杂感   抗日爱国   思想意涵   文学价值  

摘要:除了刊物编辑外,通俗文学作家还以报人的身份来办报纸副刊,如周瘦鹃、严独鹤、张恨水等都是当时有名的报人。与办刊物娱悦市民心性不同,他们以报纸副刊为阵地,写作大量的报人杂感,抨击时政沉疴,引导市民反帝爱国,提倡现代文明生活范式,体现了市民喉舌、社会良知的一面。本文试图通过论述其在“抗战”时期声讨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罪行,提振市民大众爱国热情,展示其作为抗日爱国文学的重要一脉,以期重新厘定通俗文学价值和重新定位通俗文学作家身份。

简介:《名作欣赏》(CN:14-1034/I)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名作欣赏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8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