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心理分析视阈下的潜意识挖掘——从《看虹录》中解读另一种沈从文

王欢 西华师范大学文学院; 四川南充637009
心理分析   潜意识  

摘要:《看虹录》是沈从文在昆明时期的一部代表作品,《看虹录》是一篇实验性的小说,是沈从文创作风格的一次转型,而在这一过程中,沈从文对于其思想追求中"生命、美、爱"的阐释成为主旋律,与他前期作品存在巨大差异。就像贺桂梅说沈从文在《看虹录》中:"在对思想的系统化,明确化和文字表达的精确化这一点上,他并没有获得满意的结果。"然后得出"真正的美只能产生宗教而不能产生艺术"这样一个终结性的结论。文将采用心理分析的方法,分三部分来分析《看虹录》中人物的心理以及作者的创作心理。

简介:《名作欣赏》(CN:14-1034/I)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名作欣赏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8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