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品味形式之美——抽象艺术的意味

任君 中国人民大学; 北京100038
形式   抽象表现   情感   精神  

摘要:抽象艺术作为与写实艺术相对立的一种艺术形式,自19世纪以来逐渐成为主要的艺术形式。对于抽象作品中那些不规则的线条、色彩等元素,究竟具有什么样的含义让人无限揣测,又或许,"含义"本身就是一个值得商榷的存在。抽象艺术颠覆了一直以来的古典写实理念,这对于长期受到古典理念侵蚀的艺术家而言,无疑是绘画领域的一次革命。然而,当画面抽象为纯粹的线条和色块时,我们该如何理解这些看似理性的图形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本文借用克莱夫·贝尔(Clive Bell)"有意味的形式"理论引入,通过分析几位不同类型的抽象艺术家的作品来探索"形式"对于作品的意义。

简介:《名作欣赏》(CN:14-1034/I)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名作欣赏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8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