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地方本科院校大学生双言生活及态度调查分析——以河套学院为例

王敏 上海师范大学对外汉语学院; 上海200030; 河套学院汉语言文学系; 内蒙古巴彦淖尔015000
大学生   双言   态度  

摘要:本文通过对河套学院在校大学生对普通话和方言之间的态度进行问卷调查,从语言使用、语言情感和语言能力三个维度分析河套学院当代大学生的双言生活及语言态度,以此来窥探其他地方本科院校学生的语言面貌。本文还从时间因素、家庭因素、地区因素、专业因素、性别因素分析造成差异的原因。当代大学生都具有“双言”能力,可以灵活在普通话和方言进行语码转换。

简介:《名作欣赏》(CN:14-1034/I)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名作欣赏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8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