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刻板印象的体现与颠覆:从宋丽伶的人物塑造看《蝴蝶君》中的华人形象

肖芳芳 三亚学院; 三亚572000
华人形象   刻板印象  

摘要:美国华裔剧作家黄哲伦的《蝴蝶君》对经典歌剧《蝴蝶夫人》进行解构,颠覆了东方主义视野中的传统东西方关系。至今,众多国内外学者从解构主义、东方主义、后殖民主义等角度对该剧进行了解读和研究;但集中分析作品中的华人形象的研究相对较少,且在已有的对华人形象的研究中,多是片面分析其消极形象。本文从剧本对主角宋丽伶的人物塑造的角度出发,分析《蝴蝶君》中的华人形象——兼有东方主义对华人刻板印象的体现和颠覆。

简介:《名作欣赏》(CN:14-1034/I)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名作欣赏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8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