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十二五”期间我国区域产业布局和经济发展分析

司政 单葆国 国网能源研究院 北京100052
区域经济   产业布局   地区专业化   比较优势  

摘要:产业布局是影响区域经济发展和能源供需格局演变的重大问题。以产业布局演变为视角,分析了“十二五”时期我国各地区产业变迁和区域经济发展趋势。未来在区域间产业转移过程中,各地区将依据自身禀赋,形成各具特色的优势产业。中西部地区将保持较快增长,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进一步上升,区域发展的协调性进一步增强。

简介:《能源技术经济》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重点宣传与能源发展有关的宏观经济形势、国内外能源工业改革、电力市场分析和预测、能源发展规划及研究、能源电力投资及其经济分析、财务与金融、能源企业管理以及其他热点问题。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能源技术经济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