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劳务输出大环境下谁在种田谁在养猪——基于英德市黄花镇新民村的调查

夏勇; 王日强; 宁子豪 北京师范大学资源学院; 北京100875; 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农业调查处; 广东广州510045
劳务输出   耕地流转   问题与建议  

摘要:在劳务输出大环境下,大量的农村劳动力尤其是青壮年劳动力外出务工后“谁在种田、谁在养猪”?文章以英德市黄花镇新民村为例进行调查研究,分别走访了部分村干部和农户家庭,深入了解他们的农业生产状况,对比剖析了不同农户家庭的农业生产经营方式和特点,对一些深层次问题进行了归纳、反思,并提出相关的建议。

简介:《南方农村》(CN:44-1099/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南方农村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