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标准化荔枝消费意愿的影响因素分析——基于广州市荔枝消费者的实证研究

杜珏; 陈风波 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广东广州510642
农产品标准化   消费意愿   标准化荔枝   影响因素  

摘要:为了解消费者对标准化荔枝的消费意愿及其影响因素,运用SPSS19.0对广州市441名消费者的标准化荔枝的消费意愿与影响因素进行有序Logistic回归分析。通过数据分析,了解到当前消费者对标准化荔枝的认知度较明确,且对于标准化荔枝具有较高的支付意愿。实证结果表明:消费者的受教育水平、个人收入、对标准化荔枝的信任度、对食品安全问题的认知度、标准化荔枝的质量标签、品牌和来源可溯性是影响消费者标准化荔枝消费意愿的主要因素。

简介:《南方农村》(CN:44-1099/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南方农村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