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失地生态移民“生活满意度”影响因素的实证研究

王丹莉 北方民族大学经济学院; 宁夏银川750021
生态移民   失地问题   生活满意度   实证研究  

摘要: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发展,农民失地现象所引发的问题越来越突出。本文选取宁夏地区失地农民中一个特殊群体——生态移民作为研究对象,以生态移民在城市化过程中失去土地后的生活状况为研究内容。文章通过采用“生活满意度量表”(LifeSatisfactionScales)作为测量工具,对生态移民失地前后影响生活满意度的相关因素进行测量。对得到的影响生活满意度的数据进行相关性实证分析,找出其中对生活满意度影响较大的因素,分析产生影响的原因并给出相应的建议,以进一步提高失地生态移民的生活满意度。

简介:《南方农村》(CN:44-1099/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南方农村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