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珠三角农民工工伤康复问题实证研究

吕惠琴 华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广东广州510642
工伤康复   工伤保险   农民工  

摘要:工伤康复对恢复劳动者劳动能力、减少工伤保险基金支出、促进经济发展有重要功能。对珠三角予以工伤康复和未参加工伤康复农民工的问卷调查发现:先康复、后定级工伤康复政策会有利于准确定级和劳动者的身体康复;农民工对工伤康复认知程度相对较低;用人单位已办理工伤保险的农民工更容易获得工伤康复;因工受伤后能及时进行工伤康复和康复时间较长者,康复效果更好。基于实证调查,要保护劳动者工伤康复权益,应提高工伤保险参保率、完善工伤康复相关规定、确保先行支付制度的有效实施,提高农民工获取相关法律信息的意识和能力。

简介:《南方农村》(CN:44-1099/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南方农村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