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广州市农村居民消费结构变动分析

吴晨; 陈雪影; 穆玉花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经贸学院; 广东广州510225;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财务处; 广东广州510225
广州   农村居民   消费结构   eles模型  

摘要:以消费需求理论为基础,结合《广州统计年鉴》公布的统计数据,构建扩展线性支出系统模型,分别测算广州市农村居民2015和2016年基本消费、总消费、边际消费倾向、需求收入弹性和价格弹性及其变化趋势。研究发现:广州市农村居民消费结构呈良性发展态势,住房投资需求和交通通讯需求成为消费需求的热点;当教育文化、医疗保健等满足生存性消费后,消费需求相应减少;农村居民消费结构受价格和收入的影响逐渐减弱,消费更加趋于理性。在此基础上,有针对性提出促进广州市农村居民消费结构不断改善和转型升级的对策建议。

简介:《南方农村》(CN:44-1099/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南方农村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