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河南省土地生态安全与绿色经济耦合协调分析

姚飞; 马力 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农村发展研究所; 广东广州510640; 农业农村部华南都市农业重点实验室; 广东广州510640
土地生态安全   绿色经济   熵值法   耦合协调  

摘要:通过2006年、2008年、2010年、2012年的调查统计数据以及“P-S-R”模型、熵权模型对河南省土地生态安全和绿色经济进行评价,借助耦合协调模型对河南省土地生态安全和绿色经济进行协调分析。研究发现,河南省2006-2012年间的土地生态安全向好的方向发展,但总体水平不高,形势依然严峻;绿色经济处于缓慢上升的趋势,但总体处于中等偏下的发展水平,还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地生态安全和绿色经济发展之间的耦合性从低水平耦合阶段发展演变到颉颃阶段,协调性从严重失调发展到濒临失调,总体来看耦合协调性不高。

简介:《南方农村》(CN:44-1099/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南方农村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