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农业供给侧改革背景下种植业结构调整的收入效应研究--以湖北省为例

帅婉璐; 尚永辉; 魏君英 长江大学湖北农村发展研究中心; 湖北荆州434023; 长江大学主要粮食作物产业化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 湖北荆州434025
农业供给侧改革   农业种植结构   农民收入  

摘要:调整农业种植结构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的首要任务,由于农民家庭经营收入主要来源于农业种植,因此,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必然会影响农民收入。基于湖北省1978-2015年的时间序列数据的分析表明,粮食作物和经济作物比重变化对农业收入都有显著正向影响,且程度相当。在粮食作物内部,小麦种植比重有稳定正向影响;在经济作物内部,油料、棉花和薇菜有显著影响。本文据此对湖北省种植结构的调整提出了建议&要保证粮食作物和经济作物整体播种面积保持稳定;非优势粮食作物要向优势作物分流;要因地制宜重点发展优势经济作物;农业种植结构的调整要和农业现代化同步推进。

简介:《南方农村》(CN:44-1099/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南方农村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