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南方地区竹篼清除装备传动系统设计

米纪千; 黄旭; 王俊粤; 范浩灵; 林伟青 福建农林大学; 福建福州350002
南方   竹篼   清除   传动   装备  

摘要:竹枝杆挺拔修长,四季青翠,与梅、兰、菊并称为四君子,倍受中国人喜爱。竹具有丰富的生活用途、较高的医药用途以及科技用途,能维持水土、保护生态,有较高的经济效益,在我国南方地区被广泛种植。竹产业迅速发展,开发利用竹林资源被带动起来。据统计,我国竹林面积约4.2×10^6hm^2,年产量1.8×10^8t。在竹林产业化生产的过程中,竹被砍伐后,竹篼残留于土壤中,一个竹篼的直径为50~120mm,浓密的根须占直径为0.5~0.7m的圆形范围,腐烂的时间较长。如果不将竹篼挖出,土地资源就会浪费。为了提高现场工作效率,减少竹农的压力,文章对目前已有的竹篼清除设备的传动方式进行分析和结构方面的改进,使得该清理设备更适合南方清理竹篼,不仅减少了劳动量,而且降低了工作强度,更能满足当代竹农的需求。

简介:《南方农机》(半月刊)创刊于1970年,由江西省农业农村厅主管,江西省农业机械研究所主办,CN刊号为:36-1239/TH,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南方农机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