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宜兴地区紫砂泥料收缩率的影响因素探究

庄雅娟 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江苏南京210095
宜兴   紫砂泥料   收缩率   影响因素  

摘要:文章利用泥片法对宜兴地区紫砂泥料收缩率的影响因素进行探究,以期为紫砂工艺品的制作和利用提供科学依据。通过对紫砂不同泥料种类、同种泥料不同温度、同种泥料不同目数、同种泥料不同烧成方式以及同种泥料的不同泥片形状的烧制,计算烧制前后泥片的收缩率。在探究中,主要采用紫泥和朱泥进行实验,发现在不同泥料中朱泥的收缩率最大;相同泥料不同温度下1150℃对泥料收缩率影响最大;相同泥料80目的泥料收缩率最大;相同泥料直接升温至1150℃泥料收缩率最大;同种泥料不同泥片形状与收缩率没有显著的相关性。

简介:《南方农机》(半月刊)创刊于1970年,由江西省农业农村厅主管,江西省农业机械研究所主办,CN刊号为:36-1239/TH,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南方农机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