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自进式锚杆施工工艺优化研究

杨颖; 薛振龙; 王国辉; 刘兆成; 王玉波 山东省地矿工程勘察院; 山东济南250014
自进式锚杆   施工工艺   优化  

摘要:自进式锚杆施工是边坡加固的常用方案,在破碎不易成孔的地层采用自进式锚杆代替常规锚杆(锚索)是行之有效的支护方式。目前自进式锚杆施工设备及施工工艺注浆效果欠佳,影响了自进式锚杆的施工质量,在碎石层、卵石层等复杂地层中,常规的自进式锚杆施工工艺锚杆很难钻入预定位置,锚杆长度很难满足设计要求,常采用潜孔锤钻机施工自进式锚杆,在完成自进式锚杆钻进后再注浆,前一个工艺施工的锚杆很难达到设计要求,后一个工艺施工的锚杆注浆固结效果不佳。为克服自进式锚杆施工过程中的这一技术缺陷,在泰安中南财源中央商务区基坑支护工程施工过程中,对自进式锚杆施工工艺进行了优化,成功实现了锚杆成孔、锚杆下放及锚杆注浆同步进行,通过气、液混合射流注浆提高了锚杆注浆质量。

简介:《南方农机》(半月刊)创刊于1970年,由江西省农业农村厅主管,江西省农业机械研究所主办,CN刊号为:36-1239/TH,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南方农机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