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GIS技术在水文地质领域的应用研究

才旦贡布 西藏自治区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山南水文分局; 西藏山南856000
gis技术   水文地质工作   现状   发展趋势  

摘要:GIS技术是地理信息系统的简称,这是一项集数字化技术、网络技术和智能技术于一体的现代化技术,在多领域均有广泛的应用。水文地质领域工作以水文地质勘查、水文地质分析等为主,在工作中需要大量应用相关地区的地理数据信息。在传统水文地质工作中,需要大量人力物力对研究区域进行人工勘查,不仅工作效率低下,而且数据精确性也较差。从GIS技术的功能特点上来看,其与地质水文工作需求有极高的吻合度,在现代化地质水文工作中深入应用GIS技术,既能提升工作效率,又能实现数据的实时上传共享,使勘查工作变得更加简单。深入挖掘GIS的技术潜力,提升当前对该技术的应用水平十分重要。文章针对GIS技术应用现状进行分析,找出当前的技术应用不足之处,并对该技术的应用发展趋势进行分析。

简介:《南方农机》(半月刊)创刊于1970年,由江西省农业农村厅主管,江西省农业机械研究所主办,CN刊号为:36-1239/TH,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南方农机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