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不同农药器械防治水稻病虫害田间试验初报

车建中; 车秀兰; 杨兴中; 甘涛 长寿区新市街道农业服务中心; 重庆长寿401233; 长寿区农业技术科研服务中心; 重庆长寿401220
水稻   静电喷雾器   产量   病虫害   防效  

摘要:2019年6月在长寿区稻田进行了不同农药器械防治水稻病虫害田间试验,定点调查水稻产量、病虫害防治效果等,比较不同农药器械的水稻病虫害防效差异。试验结果表明,用农药喷防后,水稻生长稳健,抽穗结实好,病虫害少,实际产量比未用农药防治的对照处理增产15%~37%;试验所用的山东华盛农业药械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2种背负式静电喷雾机,比农户用普通喷雾器防治每667 m^2可节省用工40 min左右、降低农药用量20~30 L,病虫害防治效果提高5%以上,节本增效明显。

简介:《南方农业》(CN:50-118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南方农业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