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农地流转如何影响家庭化流动-理论探析与来自三类地区的经验证据

李龙; 翟振武 中国人民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 北京100872
农地流转   家庭化流动   影响机制  

摘要:本文在家庭化流动的影响因素中重点关注农地流转的作用机制,基于三类地区监测调查数据,从不同概念研究范式人手,以不同回归模型方法检验,提出并证实农地流转之所以能促进家庭化流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它具有务农劳力释放效应、非农收入保护效应和农地收益增进效应,这三种效应可实现家庭化流动从发端到深化的逐步推进.

简介:《南方人口》(CN:44-1114/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南方人口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