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斜杠”青年的收入和福利分析——基于CGSS2012、2013、2015的经验研究

曹洁; 罗淳 云南大学发展研究院; 云南昆明650091
多重职业   倾向值匹配   异质性  

摘要:本文首先对"斜杠"青年及其就业模式进行了界定,并基于中国综合社会调查(CGSS)2012年、2013年和2015年数据,通过倾向值匹配法对"斜杠"青年的收入和福利回报进行实证分析。研究发现:成为"斜杠"青年显著提高了劳动者的收入和福利水平。经过分组匹配还发现,"斜杠"青年的收入和福利回报存在"年龄门槛":年轻的"斜杠"青年能够获得更高的收入和福利回报,同时存在"学历门槛"导致低学历"斜杠"青年的收入和福利没有显著改善。此外,"斜杠"青年中还存在性别隔离,使男性"斜杠"青年能够获得高于女性的收入和福利回报。

简介:《南方人口》(CN:44-1114/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南方人口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