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粗茎秆作物切割装置研究现状、存在问题及发展建议

王帅; 张彬; 李显旺; 沈成; 田昆鹏; 黄继承 农业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
粗茎秆作物   回转式切割装置   机械化  

摘要:秸秆作为一种重要的生物质能源,与传统矿物能源相比具有诸多优势。我国的秸秆资源相当丰富,且随着我国农业机械化水平的提高,许多作物秸秆已经应用在饲料生产等领域中。然而,我国粗茎秆作物的机械化收获仍存在很多问题,其中切割技术是收获过程的关键环节。为此,通过查阅国内外相关文献,简述了国内外粗茎秆作物切割装置的研究概况及现状,指出了目前我国秸秆收获时切割技术中仍存在的问题,着重对回转式切割装置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促进我国秸秆收获机械化产业发展的相关建议。

简介:《农机化研究》(CN:23-123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农机化研究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