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耕深均匀性的拖拉机电控液压悬挂系统

宋玲; 谢志勇 怀化职业技术学院机械系; 娄底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
拖拉机   电液悬挂系统   耕深均匀性   pid控制  

摘要:耕深均匀性是拖拉机作业过程中一个重要的衡量指标,为此提出了一种耕深均匀性的拖拉机电子液压悬挂系统的控制方法。首先介绍了该系统的结构组成及耕深控制原理,然后建立了系统的物理模型,并分析了耕深值和提升臂转角存在的关系,以便利用提升臂转角来间接测量实际的耕深值。以设定的耕深值为输入,实际耕深值为负反馈,采用PID控制算法对该系统的耕深控制过程进行了仿真分析,实现了在线校正实际耕深与设定值的偏差。最后,通过田间试验分别验证了156mm耕深值和200mm耕深值的控制过程,证明了该控制方法的可行性。结果表明:提出的控制方法能够保证耕作过程中耕深的均匀性,也大大降低了驾驶员的操作强度。

简介:《农机化研究》(CN:23-123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机化研究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