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两种类型农机专业合作社运行机制和绩效分析

汪君; 刘宇荧; 傅新红 四川农业大学管理学院
农机专业合作社   融合发展   生成机制   农业机械化   运行机制  

摘要:农机专业合作社(以下简称农机专合社)是我国实现农业机械化、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的有效途径。为了提高农机专合社的运行效率和优化其发展路径,采用案例分析和对比分析的方法,以四川省营山县两个基于不同生成机制(内生机制和外生机制)成立的农机专合社为例,从生成机制、服务机制和利益分配机制方面分析比较它们的运行机制。结果表明:外生型农机专合社更容易获得政府政策、项目的支持,在运转资金、农机数量和人员配备等方面具有优势,但在农机服务范围和调动社员积极性方面弱于内生型农机专合社;内生型农机专合社更有利于社员自身价值的实现和人均收入的提高,但在资本利用效率方面弱于外生型农机专合社。最后,给出两种类型农机专合社融合发展的思路,并具体提出两类农机专合社在成长期的具体发展策略。

简介:《农机化研究》(CN:23-123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机化研究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