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优种小麦不同生长期茎秆及主根生物力学性质实验研究

武翠卿; 刘娅杰; 王仁杰; 冯旗旗; 郭玉明 山西农业大学工学院
优种小麦   小麦茎秆   主根   生物力学性质   抗倒伏评价  

摘要:小麦优种培育中抗倒伏性能是其重要的评价内容,而抗倒伏性可运用其茎秆及主根生长后期的生物力学性质指标来表达和评判。为此,针对黑芒麦、CA0547和烟农19等3种优种小麦和成熟对照样本(山农129),进行了不同生长期小麦茎秆不同节间段弯曲强度,剪切强度、抗弯刚度、弹性模量等力学性质指标,以及与其对应生长期主根的拉伸强度、剪切强度、弹性模量等力学性质指标的试验研究和分析。研究结果为小麦优种培育采取相应工程措施和相关作业装备设计提供了理性支持和试验参数。

简介:《农机化研究》(CN:23-123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机化研究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