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农机自动化的悬挂犁耕深自动控制研究

李文芳 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电气系
农机自动化   悬挂犁   自动控制  

摘要:农作物的生长主要依赖于田块,因此进行农业生产时,田块的耕作质量是影响农作物产量的重要因素。目前,国内进行田块耕作时主要是通过手动控制的悬挂犁来实现,因手动控制时易导致耕深的不均匀,耕作质量无法满足农作物生长的需求。为此,基于农机自动化的发展趋势,开发了一种悬挂犁的耕深自动控制系统。耕深控制系统可以按照具体功能分为检测装置、控制装置和执行装置3个部分。工作时,通过电位器实时获取耕深数据,将耕深信号并发送给PIC16F883单片机及其电路控制装置,进行数据分析,并将耕深的修正值指令发送给步进电机和驱动电路执行装置,调节悬挂犁的升降和耕作深度。对该系统自动控制的悬挂犁耕田作业时间、实测耕深、耕深范围数据与手动控制条件下所测数据相比较表明:该自动控制系统可实现悬挂犁在各种田块条件耕作下的耕作深度的精准调节,提高了田块耕作质量,延长农机使用寿命,通用性较好,具有较广阔的应用前景。

简介:《农机化研究》(CN:23-123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机化研究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