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动态特性的甘蔗收获机切割器拓扑优化设计

李尚平; 陈曾雄; 周敬辉; 莫瀚宁; 钟家勤 广西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广西民族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 钦州学院机械与船舶海洋工程学院
甘蔗收获机   切割器   动态特性   拓扑优化  

摘要:根据甘蔗收获机切割器动态分析结果中应力集中区域较多、振动较大的问题,针对减小甘蔗破头率和能耗及提高整体刚度的需求,在满足工作条件的情况下,以最小柔度为优化目标,对切割器结构进行拓扑优化设计,以优化所得构型为基础,提取并建立切割器新模型。最后,对新模型进行有限元分析,结果表明:优化后的切割器的1阶固有频率提高了10.05%,2阶固有频率提高了15.15%,Z向位移和综合位移分别减少了55.58%和44.58%,质量也减少了3.37%,应力集中区域刚性得到明显提升,为同类甘蔗收获机切割器的优化设计提供了参考和理论依据。

简介:《农机化研究》(CN:23-123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机化研究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