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钉齿滚筒式残膜回收机关键部件的设计与研究

张新超; 毕新胜; 王志欢; 蔡贺 石河子大学机械电气工程学院
残膜回收   钉齿滚筒   运动分析   收膜机构  

摘要:地膜覆盖技术的广泛推广与应用极大地促进了我国农业现代化的发展,但残留在土地中的地膜在自然条件下极难降解,给农业可持续发展带来巨大危害。为此,针对目前残膜回收机回收率难以达标的问题,设计了一种钉齿式残膜回收机,介绍了残膜回收机的总体结构参数及工作原理,重点对钉齿滚筒进行运动学分析,推导得出钉齿滚筒的运动学方程及不漏捡残膜所满足的参数条件。同时,运用ADAMS对钉齿滚筒的钉齿运动轨迹仿真,得出了滚筒转速、机具行进速度及钉齿周向相邻角度对残膜回收机工作效果的影响。

简介:《农机化研究》(CN:23-123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农机化研究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