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农业技术进步贡献率测算与实证分析——基于增长速度方程的有约束测算方法

刘宇燕; 王福林; 张力; 李飞 东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 哈尔滨150030
农业技术进步   贡献率   增长速度方程   线性规划  

摘要:技术进步在人类社会发展的进程中起到重要作用,对经济的高质量增长也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它对农业经济增长的贡献用农业技术进步贡献率来表示。为此,对现有农业技术进步贡献率测算方法进行了研究,发现有些投入要素的产出弹性为负,不符合农业实际生产;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一种基于增长速度方程的有约束技术进步测算方法,该方法求出的投入要素的产出弹性为正,符合实际生产要求;最后,利用该方法测算了黑龙江省农业经济增长中技术进步的贡献大小。其研究成果不仅具有理论意义,也具有重要的应用与推广价值。

简介:《农机化研究》(CN:23-123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机化研究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