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指夹式玉米精密排种器试验优化研究

周鹏; 赵满全; 刘飞; 栗霞飞 内蒙古农业大学机电学院; 呼和浩特010000
精密排种器   指夹式   合格指数   重播指数   漏播指数  

摘要:排种器是精密播种机的核心部件之一,其排种质量的优劣影响到播种质量的好坏。指夹式玉米精密排种器是一种用于玉米精密播种机的机械式排种器,其结构设计复杂,影响环节多。为此,研究了其结构及工作过程,对主要部件进行了功能分析,并进行了指夹式排种器的优化试验。试验结果表明:添加橡胶薄垫的排种器的合格指数为87.91%,重播指数为8.23%,漏播指数为3.92%,添加塑料薄垫的排种器合格指数为83.24%,重播指数为11.31%,漏播指数为5.57%,两种材料都符合农业作业要求。通过对比,选择橡胶材料作为排种盘附加材料。此外,当振动频率为14Hz时,播种的合格率最高;当排种盘转速为4km/h时,播种的合格率最高。

简介:《农机化研究》(CN:23-123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机化研究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